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政策
信心如磐振神州――国庆盛典启示之三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181     更新时间:2012-04-03  【 字体:

信心如磐振神州
――国庆盛典启示之三
本报评论员 《 人民日报 》( 2009年10月6日   01 版)


  “去国怀乡几十秋,辛酸苦辣涌心头。盛典扬我中华志,信心如磐振神州。”在电视里观看了国庆盛典,一位老华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立刻在网上发帖,表达感慨和自豪。

  “新中国60周年的庆典让人对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感到敬慕,中国恢复了在殖民屈辱中丧失的自信。”“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以及奥运会的举办,中国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盛大庆典呈现在世人面前时,国际舆论给予中国高度评价。

  这种日益增强的中国信心,展现在参加阅兵和游行的每一位军人和群众的脸上,更洋溢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正如胡锦涛同志所指出:“在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时刻,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日益强大的国力是中国信心的重要源泉。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三,从民生凋敝到总体小康,从饱受欺凌到“站起来了”,从世界的边缘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综合国力更加强大,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百姓生活日益富足。当家作主的各族人民没有理由不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没有理由不为中华民族的灿烂前景充满信心。

  民族精神的提振是中国信心的坚强基石。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没有振奋的精神和坚定的自信,任何民族都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五千多年文明的中华民族,曾历经磨难、饱受屈辱,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我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困苦,经受各种风险的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面对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变化的当今世界,阔步迈进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中华儿女,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力弘扬,正日益焕发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彰显出青春中国的雄姿英发、开放中国的兼容并蓄和成熟中国的淡定从容,赢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赞誉和尊重。

  “历史启示我们,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我们深知,未来的发展仍将是机遇与挑战同在、信心与困难并存;我们坚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