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动态
辩证看待出干部就是出政绩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转载解放军报     点击数:4388     更新时间:2012-04-04  【 字体:
    出干部就是出政绩。有的领导常这样讲,有的部属也这样想。领导讲常常是把出干部与出人才等同起来,因为优秀领导干部无疑也是人才。而部属讲常常是为了向领导传递一种要求进步的信号,某种程度上也是向领导施压。

  对出干部就是出政绩观念要辩证看,主要是看出了些什么样的干部,出了些干什么的干部。如果真是培养出了优秀的领导人才,培养出忠诚肯干的干部,出大批焦裕禄、杨善洲式的好干部,无疑是政绩,但出像成克杰、陈良宇那样的干部就不是政绩。

  其实,出干部就是出政绩,这话虽有一定道理,但思维逻辑上不严谨,没有必然联系,重要的是容易误导人们强化只有出干部才是出政绩,否则就是领导无能,就是不关心下属这样一种意识。在这一观点引导下,某些干部的价值追求很容易发生畸变,即干工作就是为了当官,直接挑战“当官为什么”的政德底线。因而就有了提拔干部迁就照顾,推荐干部隐真示假,跑找要送名正言顺,肥水不流外人田等不良风气。

  出政绩才能出干部,这才是正确导向,这样才能把干部的精力引导到干工作上来,才能把领导的政绩观转变到重工作实绩上来。选谁用谁让政绩说话,让群众说话,让政策规定说话,不能把出干部与出政绩简单划等号,更不能让闹夜的孩子吃奶多。否则,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就会大打折扣。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