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张婷婷、黄海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43     更新时间:2021-09-04  【 字体:

   2021年9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黄海波在领学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海波强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强大力量,推动形成全覆盖的共同体意识教育新格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机关党委委员程蕾同志领学。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新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谋划,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特别关注。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专题汇报了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党委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