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张婷婷、王荷珣、黄海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20     更新时间:2021-10-18  【 字体:

    10月1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校领导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校党委常委汤志华和机关党员共同观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机关党委坚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相关会议和活动,持续有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此次红色观影活动,正是机关党委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我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击退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战斗事迹。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让在场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被电影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倍受感染和鼓舞,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如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张乾一老师:有幸看完电影《长津湖》后,我触动很大,英烈们以血肉写就的宏伟精神篇章,正如史诗般令后人传诵与传承,而今正是我辈自强奋发的最好时代,作为师大的一名教职工,我定继承先辈遗志,为我校早日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库斯尔吐逊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读懂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信仰铁流”,我们才能珍惜当下、奋斗不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先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王金赟老师:看完《长津湖》,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为电影中所展现的家国情、兄弟情、战友情所深深感动。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努力工作,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