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西师大机关纪委: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
作者:文/伍尚海 文德科 审核/王荷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5     更新时间:2021-12-29  【 字体:

        “我们要遵照学校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立足机关实际情况,落实好上级纪检部门的部署,脚踏实地做好机关纪检工作。”早在2021年初,在广西师范大学机关纪委第1次全体委员会议上,该校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年来,作为高校校内二级单位纪委,该校机关纪委紧扣年初工作计划,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机关党支部延伸。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月,该校机关纪委全体委员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围绕机关纪委队伍建设和对机关支部开展政治监督、纪律教育、廉政风险排查、推进党支部纪检工作等方面的举措、经验,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5月,该校机关纪委举办第1期“崇廉讲堂”,开展了一次机关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学习培训。邀请校党委常委莫坷给支部纪检委员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机关支部纪检委员代表交流发言。“机关纪委举办崇廉讲堂很有意义,聆听讲座,让我强化了‘支部纪检委员’角色意识,有的纪检工作问题也得到了解答。”一名参加崇廉讲堂的机关支部纪检委员表示。

        在校纪委办的指导支持下,该校机关纪委立足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材料,围绕机关各支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权力清单、权力运行负面清单等内容,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

        结合机关支部所在职能部门公开发布的内控制度,该校机关纪委开展了对健全内控制度建设情况的监督。有的支部在健全内控制度方面取得良好成果,如财务处支部牵头制定收费管理办法、资产处支部牵头制定房屋(场地)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人事处支部牵头制定福利费使用管理规定等;机关纪委协助校纪委办推动以案促改,参与机关支部被追责人员的批评教育谈话,推动机关相关支部完善工作制度。

        该校机关纪委尽力突破“监督难”的瓶颈,努力推动形成机关“大监督”格局。在校纪委办指导下,制定机关纪委“一单位一策略”监督方案,注重与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财务处、审计处等支部的沟通,拓展纪检监督、巡察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信息渠道,协力开展监督;机关纪委委员沉到支部,参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廉政鉴定意见出具工作,年内出具支部干部廉政鉴定意见共计20人次;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对照查阅校领导所在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反馈给相关支部的问题和不足,遵照机关党委部署,10月,机关纪委就机关有关支部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现场反馈发现的不足,督促及时整改。

        学校“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期间,为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该校机关纪委收集部分可读性高、教育性强的廉政小小说及违纪违规案例,编为上、下两篇,上篇“文苑清风”、下篇“以案为鉴”,汇编成《机关警示教育读本》,印发给机关20余个党支部。

        据悉,该校机关纪委还着力健全机关纪委委员挂联支部制度,明确机关纪委委员挂联支部的职责和要求,利用挂联开展党内监督;向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发放党纪党规学习教材,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党的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背景、重点条文,以提升机关支部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

机关崇廉讲堂

机关崇廉讲堂现场

机关纪委委员会议

机关纪委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关纪委交流学习

机关警示教育读本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