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时事政策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实施《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5月2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氛围,促使全体党员学廉、思廉、知廉、践廉。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听廉洁党课,明廉洁要求。通过共同学习《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与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党支部书记提出“三功”及要有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针对“三功”如何实践的问题,党支部书记提出,首先,档案馆党员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要锤炼思想纯度,做一个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打造自身文化品格、政治品质,用浩然正气抵制恶欲,“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其次,要坚守底线,做到用权而不滥权,防止政治上“失道”,二是谋利而不贪财,警惕经济上“失足”。

        党支部书记提到,“权力是把双刃剑”,党员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党支部书记教育道:廉洁自律首先要做到公私分明,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从严剖析自己、严于律己,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创新意识武装自己。党建引领,紧扣“廉洁档案馆”主题,教育档案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保持警钟长鸣,做新时代“档案人”。

        第二部分是观廉洁短片,守廉洁底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廉洁教育片《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永葆廉洁守初心》与清廉微电影《清风自来》,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增加抵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绝不动摇廉洁自律的决心,时刻守好廉政的底线,认真对待“第一次”,摒弃“仅此一次”的侥幸心理,高度警惕“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

        第三部分是读廉洁故事,悟廉洁精神。支部自主印发廉洁故事学习手册,内容贯穿古今、生动详实,收录了周恩来、毛泽东、张桂梅、余贲民等十位人士的廉洁故事,通过自主阅读与代表朗读分享,在视听结合之中品味廉洁文化精髓,感悟廉洁文化精神,使廉洁观念入耳、入脑、入心,并号召大家树立清廉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我,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让廉洁文化薪火相传。

        最后,党支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呼吁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的学习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廉洁修身,敬业奉献,起到榜样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争优,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工作,遵守国家、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图 1 主持人介绍党日活动流程 

  

图 2 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

 

图 3 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廉洁教育视频

  

    图 4支部自制《廉政故事》学习手册

  

  图 5 支部代表分享廉洁故事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