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时事政策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

        为推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机关党委纪委以“七廉”工作法为抓手,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立廉”——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任务。突出抓好对机关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制度,积极构建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体系。

        二、“学廉”——厚植清廉根基。紧扣“清廉机关”新目标新任务,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党章党规等,强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倡廉”——营造清廉氛围。认真组织开展今年“5.10”思廉日活动,组织两委委员赴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活动。各党支部30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廉洁影片、诵读廉洁诗词、上廉洁党课、建“清廉+”品牌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学廉、倡廉、爱廉良好氛围,激发为民务实清廉的内生动力。机关党委官网升级增加“清廉机关”栏目,多渠道播报机关的“清廉之声”。

        四、“践廉”——提升机关效能。深入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压缩办事平均等待时间,积极提升办事效率、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五、“守廉”——保障清廉用权。督促各部门完善内控制度,理清权力清单,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排查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形成负面清单,全面扎牢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组织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党支部排查整顿,有效推动清廉处室、清廉岗位建设。

        六、“督廉”——严格纪律监督。主动加强与驻校纪检监察组、廉政办/巡察办、审计处、督查办等部门协同,构建多部门共同监督格局。建强纪检工作队伍,各支部纪检委员均由部门党员副职领导担任,有效强化了基层监督责任。不断完善信访跟踪制,从严从速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对典型问题的曝光力度,督促整改落实。

        七、“养廉”——严管厚爱干部。开展机关价值文化建设专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内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特色开展“廉洁家风”座谈会等活动,教育机关干部要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每年印发《机关警示教育读本》400余册,以案为鉴,持续涵养机关干部正气清风。

        机关党委将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通过多层面、多渠道、多样式的学习教育和宣传,不断厚植廉洁根基,助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打造“机关引擎”。

  

机关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机关两委开展“建设清廉机关”主题活动


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学廉倡廉践廉活动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