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政策
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国庆盛典启示之二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064     更新时间:2012-04-03  【 字体:

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
――国庆盛典启示之二
本报评论员 《 人民日报 》( 2009年10月5日   01 版)


  “当我们乘坐的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令人无比激动的,不仅是那动人的华彩乐章,更是那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许多参加国庆游行群众都表达这样的感受。与他们一样,今天,中国人的自豪感是那样的强烈,在神州大地上澎湃激荡。

  人们看到,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正日益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有西方学者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不仅让发展中国家获益巨大……更重要的是将来,中国倡导的价值观、发展模式和对外政策,会进一步在世界公众中产生共鸣和影响力。”

  中国力量来之不易。在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侮的年代,在积贫积弱、民不聊生的旧中国,有着四亿人口的国家却显得那样羸弱。失去了国家尊严,失去了民族自信,哪还谈得上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来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几代人矢志奋斗,上下求索,神圣使命历史性地落到一个伟大的政党肩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救国、富国、强国,创造出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中国力量来自民族精神的凝聚与弘扬。“一盘散沙”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从抗击长江特大洪水到汶川特大地震,展现的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灾难的坚强意志;从载人飞船上天、中国宇航员行走太空,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的是中国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56个民族团结和睦,13亿人和谐安康,让中国魅力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让全世界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力量。

  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至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力量是正在不断发展的力量。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无论在经济上还是科技上都还存在差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而应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进取精神,广泛吸收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努力壮大中国力量,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