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政策
人民日报社论:谱写体育新篇 展现时代风貌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330     更新时间:2012-04-03  【 字体:

人民日报社论:谱写体育新篇 展现时代风貌

 ――热烈祝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2009年10月16日00:00  来源:人民网

    今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全国各族人民刚刚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齐鲁大地又汇聚一万多名生气勃勃的体育健儿,用拼搏与奋进谱写我国体育事业新的华章。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一届全运会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是对我国体育发展整体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体育综合效益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又一个盛大节日。

  今年是全运会创办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具有中国特色的全运会作为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鲜明标志,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导向与杠杆作用。全运会是推动我国体育运动水平提高,实现奥运会成绩跨越式发展进程中的关键环节,为奥运争光计划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有力促进了我国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更加深入人心。全运会的社会功能和多元价值日益彰显,充分展示出综合性运动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广泛群众性。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51枚金牌,取得空前佳绩。回首过去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的蓝图,百尺竿头更进。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发展体育事业的期望不断提升,这是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与此同时,新的发展环境也带来了新的问题。体育事业发展的活力在于改革和创新,积极面对挑战,勇于探索和实践,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努力开创我国体育事业的新局面,全运会肩负新的使命。在深化改革中进步,在不断创新中传承,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将改革创新与体育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全运会大有可为。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生动体现了时代风貌。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体育所承载的意义和作用不断丰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运动健儿在场上奋力拼搏、摘金夺银;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引领社会新风;场馆建设与城市发展协调一致,更好发挥体育设施效益。让人民群众充分参与、享受到全运会带来的各项成果,全运会必将增添更动人的风采。

  在筹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四年多时间里,山东省秉持“开放办全运、创新办全运、节俭办全运、文明办全运”的思路,为全运会搭就了新的广阔舞台。山东省举办赛事的各城市高度重视开发体育赛事的综合功能,统筹谋划,精心布局,努力创造多元效应,为将全运会打造成集体育、经济、文化、环境等为一体的大型公众活动做了充分准备。第十一届全运会将成为展现山东人民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窗口,也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来自全国的运动健儿们跃跃欲试,全运会是他们实现人生理想的一座舞台,也是迈向更高远目标的一级台阶。相信各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一定能够自觉维护良好赛风,严格遵守赛会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确保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新收获。今日的成功预示着明日的希望。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程中,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写下新的辉煌,绽放夺目光彩。

  我们预祝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