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1
关于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及相关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863     更新时间:2017-03-10  【 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委发2017[1]

-------------------------------------------------------------------------------------------------

关于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及相关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学校《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师党办[2016]19号)、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对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完善机关各党支部档案整理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范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及时整理活动开展情况材料。

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对上级的重要文件、指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各支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记录,填写组织生活记录本,党员个人要有学习笔记本。对以往的记录进行整理归档,由支部保存。

二、按规定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并及时报送会议总结材料。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就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问题互相交换意见,谈心通气,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总结材料需按时按质报送机关党委。对以往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进行整理归档,由支部保存。

三、按时按比例足额交纳党费,做到党费缴存有记录、有凭证。

党员按月主动交纳党费,支部每月指派专人负责收纳党员党费,汇总填写《党员每月交纳党费登记表》(见附件1),登记党员个人《党费证》、党支部《党员交纳党费记表》,并及时上缴机关党委,做到党员交纳党费有登记,党支部上缴党费有收据。

    四、做好谈心谈话工作,谈心谈话有记录。

    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应把谈心谈话贯穿于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单位一把手负责与副职进行谈心谈话,副职负责与分管部门党员同志谈话。谈心谈话包括日常沟通、责任传导、人事调整、教育提醒、激励关怀等。谈心谈话工作要有专门记录本,记录本由支部保存。

五、严把党员“入口”,规范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发展党员,把好“入口”关。同时,按照发展党员过程各个阶段对档案材料进行收集、归档。预备党员转正后,应将其《入党志愿书》、入党和转正申请书、自传、政审材料、教育考察材料,交党委存入本人人事档案。

六、灵活多样开展支部活动,形成支部特色亮点材料。

各支部出组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活动外,还可以灵活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党员教育活动等,并注意形成支部特色亮点材料,及时存档。

七、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报送支部人员机构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支部已于2016年年底完成支部换届,请各支部于31417:30下班前报送《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基本信息采集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10522811@qq.com,联系人:甘泉,联系电话:18677334492

 

 

附件1:党员每月交纳党费登记表

附件2: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基本信息采集表

 

 

                                        机关党委

                                     201737

 

附件1:党员每月交纳党费登记表(2016年11月起)

附件2: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基本信息采集表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