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长征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党委赴全州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62     更新时间:2021-04-30  【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赴全州开展“缅怀长征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向全体人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就“抢渡护电台”这组雕塑,他讲述了长征途上战士谢宝金与红色电台之间的感人故事。就如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这一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赓续红色基因的信仰力量。二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力量。三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加快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大学建设的奋斗力量。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激发奋进之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随后,机关党委代表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旷永青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向烈士们三鞠躬,表达了对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红军的沉重哀悼和崇高敬意。校党委常委黄海波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人员通过参观展厅内大量的历史文物、文献、图片,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湘江战役和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红军战士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全体人员还前往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就毛竹山村的党群活动中心、科技示范户进行了参观,了解了毛竹山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探索,充分感受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的精神。

       此次活动是为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完善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赴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赴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