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西师范大学机关纪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崇廉讲堂
作者:文/邵华 审核/黄海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34     更新时间:2021-05-31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推动机关基层支部纪检干部队伍素质提升,5月28日,学校机关纪委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11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崇廉讲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参加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莫坷书记指出,机关纪检工作是学校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清廉师大的重要保障,机关纪检队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推动监督工作开展、协同同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配合做好信访件办理和执纪问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莫坷书记结合全国、全区纪检工作发展形势,希望机关纪检队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探索监督体制机制,创新监督举措,一体推进“三不”向纵深发展。

       莫坷书记指出,要整合机关纪检队伍、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民主监督队伍以及审计、财务、督查、信访等其他监督队伍等“四支队伍”,形成监督合力;要在顶层设计工作谋划上、在规范制度明确职责上、在查找廉政风险和风险防控上、在改善工作方式和提升监督能力上、在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上下功夫,推动纪检工作上台阶。

       黄海波书记要求,机关纪检队伍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机关纪委和纪检委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好莫坷书记的指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履职尽责,做好各部门的监督工作;认真学政策法规,提高纪检工作能力与水平;同时不断完善内控体制机制建设,以制度管人,杜绝廉政风险发生。

       会上,莫坷书记向支部纪检委员代表赠阅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辅导》书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从抓谋划、抓学习、抓规范、抓调研、抓日常、抓专项六个方面通报了机关纪委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工作要点、结合部门风险点、结合廉洁廉政文化教育等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教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高校基层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经验分享。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崇廉讲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过面对面式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大家都感受到收获满满,对于推动纪检监督在一线落实落细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莫坷书记作专题辅导讲座 

崇廉讲堂现场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