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拳拳育人心 浓浓师生情——机关党委“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二)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张婷婷 王荷珣 黄海波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05     更新时间:2021-11-23  【 字体: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我校机关党委在“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立足于“实”,着重在“行”,切实解决学生日常事、关心事、麻烦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细。

        精准为标,质优为尺,切实提供学生所需。机关党委坚持以多方联动务实举措,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宣传部等精准贴近师生需求,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之际,开展了“温暖毕业季,心系师大人”系列实践活动。如提供“免费为学生拍摄最美照片”、办理快递优惠、定制离校校园摆渡车和公交车、领导老师下基层暖心送岗”等多项服务。创新创业学院与学工部(处)联合开展“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生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联合桂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独秀女大学生“幸福美学”活动,帮助女大学生提升形体、服饰、妆容、礼仪等美态,陶冶其秉性和气质,全面提升素质和修养。

        实干为重,担当为要,切实服务学生所愿。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研工部/研究生院坚持从实际出发,举办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班,帮助提高毕业生沟通、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增强毕业生求职自信和职业能力;为在校生举办“微软Office软件精进应用专题培训班、考研政策宣讲”等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工作软件应用技能,助力同学们高效备战考研。高师培训中心成功开发应用培训平台学员网上缴费功能,每年参加岗培的数千名学员不再需要实地开具证明和现场缴费,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网络信息中心根据学校网络带宽和用网等情况,为在校全日制学生免费增加50%校园网流量,给学生科研学习提供了更多便利。

        以生为本,服务至上,切实满足学生所急。为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机关部门不断在服务上“提档升级”。河南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第一时间向受灾学生下发了紧急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补助,前期共发放52000元,给困难学生送去了校党委的关心和温暖。研工部/研究生院多次赴三期公寓实地考察,研讨社区功能、布局和设计方案,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育人氛围。校友工作办公室创新开展电子校友卡认证,为9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参加活动、参观王城校区提供便利,目前已顺利完成33000余人的认证工作。

邓军书记一行暖心送毕业生到工作岗位

贺祖斌校长一行调研推进研究生社区建设

旷永青副书记指导开展“她创业·社企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

学工部、研工部等为离校毕业生定制校园摆渡车

 

校团委开展女大学生“幸福美学”活动

 

研工部举办研究生“Office精进培训班”

 

宣传部等免费为学生拍摄“最美照片”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