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时事政策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清廉机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主动思廉、践廉。5月10日,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召开了“5·10”思廉日主题座谈会,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雁山校区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并进行座谈会议。

       在党支部书记蒙志明同志的带领下,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我校廉洁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先后观看了领袖论廉、八桂廉史、勤廉榜样、雁园廉声和已案为戒等五个板块内容,内容板块不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而且逻辑清晰、内涵深刻,案例详实,发人深省。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蒙志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讲解员介绍内容板块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以“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为主题的思廉座谈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最后,由蒙志明围绕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培育创新创业创造人才的主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主题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主题党课

       通过此次廉洁教育,创新创业学院基教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

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蒙志明      

       通过到学校廉洁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感受到内容深刻、案例详实、发人深省。我们要以领袖先辈、勤廉模范为榜样,时刻加强自身思想教育,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甘于奉献,永葆本色。要以案为戒、防微杜渐,时刻筑严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底线,做好表率。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要加倍努力,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敢闯会创”的有为青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黄孝权

       走进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展览大厅的瞬间,一种敬畏之心在我心底油然而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这种感受愈加强烈。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本人更深刻体会到学习廉政教育和倡导新时代精神的意义重大。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学习提倡。一是把握关键环节,树立正确名利观。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分子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太注自己的重名利得失。往往在关键时刻,就是因为不正确的名利观断送自己。我们党员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知廉耻存敬畏。很多违纪违法的人其实都懂法,但为什么还继续错下去呢?我想一方面是觉得他们做的“天衣无缝”,不会被发现;另一方面,他们丧失了廉耻心,对党纪国法没有了敬畏。三是正确认识自己,保持头脑清醒。那些违纪违法的人多数情况下就是对自己没有清楚的认识,没有保持自己头脑清醒,他们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予的;忘记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忘记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周国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深感触动、深受启迪,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把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一是要时刻要牢记职责,塑造“防变之身”。二是要时刻要牢记廉洁,塑造“拒腐之身”。三是要时刻要牢记学习,塑造“不坏之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务必保持艰苦奋斗和谦虚谨慎的作风,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反面教材为警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到学廉、思廉、倡廉,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工作成绩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闰华

       作为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要始终恪守“廉洁底线。平时的工作中,首先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要有细致的工作作风、缜密的工作能力,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配合学校创一流大学工作。其次要树立服务意识,尤其要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廖芳

       在参观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时,随着讲解员从“领袖论廉”开讲,再到“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以案为戒”5个板块的学习,品读马援将军“马革裹尸”的清廉敬业精神,重温学校廉洁奉公的人物事迹,悦然眼前。在“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的主题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让我进一步加深廉洁奉公思想的理解。我将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党员意识、廉洁意识。

       杨日星

       今天来到学校廉洁文化主题区参观学习,让我的思想来了一次崭新的洗礼。学校廉洁位于雁山校区孔子广场右侧,虽然每天都会路过,确是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了解我校的廉洁文化建设,进门伊始,讲解员声情并茂给我们讲述了:包括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的板块内容,不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而且逻辑清晰、内涵深刻。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作风过硬,堂堂正正的做人、实实在在的干事,从实际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筑牢思想防线,要善于居安思危、修身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永葆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有序的进行,从而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