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观...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巡察整改】聚焦主责主业 走好第一方阵 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11-08  【 字体:

       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机关党委开展常规巡察特别是反馈巡察意见以来,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把巡察整改作为最严肃、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目标导向,坚定不移把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坚定不移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模范机关的强大动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巡察办巡察组的悉心指导下,机关党委组织动员机关各支部、全体机关党员,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截至2022年10月,《机关党委巡察整改方案》列明的7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75项、基本完成2项,完成率达97.40%;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78份,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较为明显。

       机关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整个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有力推进。通过扎实有效的巡察整改,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成果。

       【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中心组理论学习形式和学习载体更加丰富。除常态化开展读书班外,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赴资源县初心教育馆、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雁山区草坪乡潜经村(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地学习践悟。与桂林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联合共建活动,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开展学习交流等。加强监督和指导党支部理论学习,推动联学共建35次,党支部上党课80次,上课达969人次。2021年以来机关干部共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研究课题82项,获得项目经费高达1957.2万元,获得教学成果奖19项,大批党员干部发表理论文章147篇。

       【党建推动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发规处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2021年以来累计申报获得4个多亿经费支持,是我校迄今获得的最大一笔政府专项支持经费。校工会今年共组织了138人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组织开展的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有5座电梯建成使用、15座开工建设、4座正在办理报建审批手续,极大地改善了教职工的居住条件。教务处主动整合学院优势资源,加强指导,2022年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总数位列全区第一;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资源的共享建设,目前我校自主建设课程已向全国开放172门次,选课学生达42.4万人次,参与教师3084人次,累计选课学校2023校次(其中211高校58校次,985高校7校次);累计引进700余门次网络通识课,累计选课学生约22.5万人次,参与教师2000余人次。校团委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加强“智慧团建”建设,全面梳理团支部基础信息数据,其中团委21个,团支部943个,团干部2478人,团员30802人。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机关党委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每年印发《机关警示教育读本》300余册,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与廉洁文化创作等。机关“七廉工作法”获得学校点评表扬,清廉机关建设实效获得自治区清廉广西建设专班关注报道(广西高校唯一)。基建处严格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变更制度和预算决策制度,有序推进工程项目的进展;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合同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规范合同签订及合同履约。档案馆修订档案制度35项,完成全校学生党员档案核查7000多份;校医院不断完善医院采购管理,严格执行采购合同签订的流程。机关党委与督查督办办公室紧密沟通,开展联合督办20余项次,督办事项的执行率为100%。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不断强化巡察成果,引领机关各党支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把巡察整改同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成效全力推进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形成讲政治、知规范、明目标、有干劲、强作风、守清廉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