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清廉机关 留言信箱 二十大
今天是:
普通文章 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
普通文章 同心共绘师大绿美画卷,携手奋进...
普通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党委统战...
普通文章 刘宁对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普通文章 机关党员在学校2023年寻找“学习...
普通文章 交流共建聚合力 教育帮扶促发展 ...
普通文章 展精神扬风采 机关健儿持续闪耀...
普通文章 机关选举工作组关于广西师范大学...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
普通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政策
祖国,我为你骄傲――国庆盛典启示之一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3000     更新时间:2012-04-03  【 字体:

祖国,我为你骄傲
――国庆盛典启示之一

本报评论员 《 人民日报 》( 2009年10月4日   01 版)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群众游行,美轮美奂的国庆之夜,那些画面已经成为历史的瞬间,定格在人们的心中,催生出无限的激情。人民网网友说,“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心里不由得燃起一股激情,祖国的强大令我们骄傲,祖国的发展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我们眼前的不只是一辆辆创意无限的彩车,更是一幅祖国美好江山的宏伟画卷!”

  祖国,我为你骄傲。当胡锦涛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告“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时,多少人热泪盈眶,多少人热血沸腾。西柏坡村民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我心里更起劲了!”海外华人说:“‘中国’响亮,中华儿女感同身受;‘中国’响亮,炎黄子孙豪情飞扬!”

  祖国,我为你自豪。如今,世界年年见证“中国年”:赞叹“中国奇迹”,钦佩“中国力量”,关注“中国道路”。“中国”,已经不仅是一个国家的称谓,而且是一个显示希望和活力的名词。

  60年辉煌,新中国带给我们无限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过40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人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祖国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不懈奋斗。“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在新中国60岁生日之际,这条朴实的短信激起无数人的共鸣,反映了中华儿女的心声。

  此刻,我们更需要万众一心,更呼唤开拓进取。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而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由无数平凡的人共同完成的,只有全体中华儿女把满腔的爱国激情转化为切实的爱国行动,继续自立自强,不断开拓进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此刻,我们更需要清醒坚定,更呼唤艰苦奋斗。人类历史的长河中,60年只不过是短暂一瞬。我们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也不平坦,还会遇到困难、风险和挑战。在辉煌成就面前,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居安思危,励精图治。

  “历史启示我们,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胡锦涛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示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方向。让我们携起手来,心爱祖国,行报祖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 [  打印本页 ] [  关闭本页 ]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电话:+86-0773-5812081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000002号)